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7年05月24日 08:42  点击:[]

关于申报2017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杭州市2017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

“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是市社科规划办和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学会)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均为一般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每项1万元。课题完成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1万字。课题经费在成果通过鉴定后由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学会)一次性支付。

2017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专项课题设2个选题:

1.体制外统战成员工作载体和路径问题研究

(重点研究体制外统战成员工作的现状、载体和路径问题及对策)

2.经济社会深度转型背景下自由择业人员统战工作研究

(重点研究经济社会深度转型期自由择业人员统战工作的特点、现状、经验和对策思路等)

二、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

“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是市社科规划办和市工商联联合招标的专项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为重点课题每项1.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1万元。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字数1万字左右。成果将编入《杭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蓝皮书》,并正式出版。课题完成时间为2017年10月31日。课题经费在成果通过鉴定后由市工商联一次性支付。

2017年“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设10个选题(1-7选题为重点课题,8-10选题为一般课题):

1.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金融扶持政策调研

(现有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

2.新生代企业发展指数研究及发布——以杭州市为例

3.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政策供给研究

(现有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

4.杭州市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发展问题分析

5.涉企收费、制度性交易成本等企业负担问题研究

6.结合“百千万”活动探索我市农村村级经济发展新途径

7.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政策供给研究

(现有政策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

8.杭州市苗木电商发展难点和展望

9.杭州服装企业新零售(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状况分析

10.杭州五金旋具行业发展瓶颈调研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1.本次两类专项研究课题均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根据指定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在规定期限内向所在单位科研部门或主管部门报送全部申报材料。申请人所在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签署明确意见,在“承担单位承诺”一栏中盖章,于截止日期前将所有申报材料报市社科规划办。

2.申报材料包括:《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一式五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五份)。《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电子版一份

3.课题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6月6日止,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和复印。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