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7年05月24日 08:45  点击:[]

关于申报2017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2017年度市决咨委、市社科规划办“决策咨询研究”专项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及选题指南

本专项课题为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和杭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推出的招标课题,均为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2017年设以下13个招标选题:

1.争创“国家中心城市”背景下杭州拓展战略腹地的对策研究

2.推动杭州建设“全国网络文学产业中心”的政策建议研究

3.杭州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的政策建议研究

4.杭州进一步吸收海内外优质高校资源,推进高校合作办学的政策研究

5.深度挖掘大数据资源,推进杭州城市拥堵智能化治理研究

6.城市国际化背景下,杭州干部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对策研究

7.国内外城市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与运营经验及对杭州的启示

8.杭州完善互联网金融风险机制防范研究

9.杭州国家级、省级开发区整合提升及转型发展路径研究

10.国内外地铁交通组织和站域空间开发经验对杭州的启示

11.杭州吸引全球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机制研究

12.未来十年“运河二通道”沿线产业布局的战略研究

13.杭州加快建设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的具体路径和举措研究

二、申报人条件

1.在杭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熟知杭州市情、具备在杭开展研究条件的其他城市研究人员。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

3.能够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不得挂名申报,否则取消立项资格,追回课题经费。

4.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本专项课题。

三、经费资助标准

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

四、申报时间

2017年6月7日截止。

五、申报要求

1.课题采取纸质材料申报。申请人应对申报的选题进行论证设计(题目的文字表述可做适当修改),按照要求填写《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和《杭州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2.课题申报书应对课题所涉及相应政策现状、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做详细分析,对现有问题判断和分析的准确与否将作为课题立项评判的基本要求。相关政策文件可查阅中国杭州网“政府公报”或“信息公开”栏,也可通过市决咨办获取。

3.请各申报人于申报时间内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活页一式八份以及Word格式电子文本一份报送学院,由学院统一递交科研处。

4.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在申报期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立项,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六、课题研究要求

1.课题完成时限为三个月。自签订合同之日起,半个月内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调研计划;两个月内提交中期研究成果,接受中期评审;中期评审后半个月内提交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建议(6000字),接受结题评审。

2.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中期成果进行评审。课题成果被《决策参考》《八面来风》等刊发,视为自动结题,不再进行结题评审。

3.课题成果修改完善后进行结题评审,通过者准予结题。优秀成果由杭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结集刊印或公开出版。

上一条:2017年“国家治理与财税改革”主题论坛暨第三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征文启事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民营经济发展与相关政策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