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2期)

2012年10月31日 16:49  点击:[]

一、中心动态

1.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

1022日下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地方财税体制改革研究”开题。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张东刚,浙江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韩翼祥、副校长苏为华出席开题报告会。专家组由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浙江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骁、浙江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沈建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东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副院长孙开等6位专家组成。项目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项目组全体成员、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1026日,2012年度浙江财经学院“产业发展与财政金融政策研究创新团队”孵化项目立项公布,全校共立项6项,其中4项为我中心研究人员主持,分别是金戈老师主持的《财政分权、基础设施与经济增长》、朴哲老师主持的《浙江企业信用风险动态特征与预警机制研究》、刘建和老师主持的《基于民间私募行为特征的金融监管与风险预警机制研究》和丁骋骋老师主持的《民间借贷利率的形成机制与动态特征研究:监管视角》。

2张雷宝老师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作研究的《政府投资运作机制创新研究》立项,获4万横向科研经费。

3)叶晓凌教师与浙江省保险学会合作研究《2011浙江保险科研成果研究综述》立项,获1.5万元横向科研经费。

4张代军老师与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暨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我国中小企业融资体系的建设研究——以温州市为例》立项,获3万元横向科研经费。

5钟晓敏老师与浙江省财政厅合作研究的《反不当支付研究》横向课题获立项,获18万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叶谦,《基于数据包络分析方法的中国上市商业银行效率研究》,《Advances in Information Sciences and Service Sciences2012年第9期。

 

3.采纳和批示

近日,我中心刘建和老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阶段性成果“北京一年减少60万外来人口的经验做法及启示”报送省政府有关部门后,得到夏宝龙省长和李强副书记的重要批示。该报告对北京市调控外来流动人口的做法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我省外来人口管理的政策建议。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第六次年会在我校举行

915日,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本次年会是由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和财政与公共学院承办。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顾问郝昭成,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维平,浙江省国税局局长周广仁,浙江省地税务局副局长劳晓峰,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会长李俊生等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9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此次年会是我校承办的规模较大,层次较高,专家学者参与人数较多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展示了我校财政税收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成就与水平,得到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与赞赏。会议的举行必将会对我校税收教育的研究和税务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2.学术讲座

11024日,中国人民大学汪昌云教授来我校作题为“行为偏差与投资决策”的学术讲座。

2)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来我校作题为“金融创新与价值创造”的学术讲座。

31026,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卫星来我校作题为“中国居民家庭负债决策的群体间差异比较研究”的学术讲座。

41028,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我国金融工程教学事业的过往烟云”的学术讲座。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4期)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1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