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4期)

2013年02月28日 17:36  点击:[]

一、中心动态

《公共财政评论》2012年第2期出版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王晟教师与杭州市体育局合作的横向课题《浙江省全运会财政投入与成效研究》立项,获16万元横向科研经费。

2益智老师与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合作的横向课题《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改革与完善(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研究计划)》立项,获6万科研经费

3益智老师与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大期货海外顾问项目》立项,获3万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1)童光辉,《公共物品概念的政策含义——基于文献和现实的双重思考》,《财贸经济》2013年第1期。

2)《信用评级与农户正规融资:温州案例》,《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 2013年第1期。

3)李永友,《房产税制改革的房价效应和住房福利变化》,《学术月刊》2013年第1期。 

4)朴哲范,《中小企业债务期限结构动态变化的影响因素—基于中小板制造业公司面板数据》,《社会科学战线》2013年第1期。

 

3.采纳和批示

张雷宝教授撰写的调研报告被列为2013年省政协一号提案。张雷宝教授撰写并由民进省委会提交的“以民富民生为导向 推动我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的提案,聚焦浙江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被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列为2013年度第一份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该提案力求通过托底、扩中、限高等方式调整,推动浙江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从而受到《人民政协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以及浙江在线等报刊媒体的热烈关注和报道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5期)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2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