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5期)

2013年04月30日 17:45  点击:[]

一 、中心动态

1.4月25,葛夕良老师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2.武鑫老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第三次层次人员。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王奎泉老师与浙江省财政厅合作的《完善财政农业投入与管理机制研究》立项,获15万科研经费。

2叶晓凌老师与浙江省保险学会合作的《2013年度浙江保险科研成果研究综述》立项,获2.4万科研经费。

3王奎泉老师与浙江省财政厅合作的《三位一体下的财政监督体制机制建构》立项,获8万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1)赵海利,《预算管理中的收入预测:来自美国的经验及对中国的启示》,《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3年第3期。

 

3.采纳和批示

张雷宝教授研究成果获省委夏宝龙书记重要批示。近日,我校张雷宝教授的“以民生民富为导向 优化浙江居民收入分配”经民进省委会报送省政府有关部门后,得到省委夏宝龙书记的重要批示。

该研究报告和政协提案对当前浙江省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尚不同步、居民收入分配“两个比重”相对偏低、城乡间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仍有隐忧、区域发展不平衡导致不同地区城乡居民收入差异较大等四个方面失衡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该研究报告认为,作为一个转型与改革的大省,浙江应该以“民富、民生”为导向,从托底、扩中、限高三大方面发挥好财税政策的杠杆作用,推动我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米加宁教授来我校讲学

4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大数据时代:第四研究范式的到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沈玉平教授主持,学院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整个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现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四、人才培养

1.研究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近日,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派出的5支参赛队伍有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我院2011级财政学研究生吴明明作为参赛队员名列其中。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6期)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4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