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6期)

2013年06月30日 17:48  点击:[]

一、中心动态

1.《公共财政评论》2013年第1期出版

2. 赵海利教师入选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龚刚敏老师的《浙江省普通高校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与省属高校拨款改革方案》获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2益智老师与泸州品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泸州品创科技-浙江财经大学战略合作项目》立项,获  50万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1)童光辉、赵海利,《地方政府社会性支出的公平性评估——基于浙江的分析》,《人大复印资料<财政与税收>2013年第6期。

 

3.专著

1)徐立平,专著《人民币跨境业务监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5月出版。

2)金戈,译著《新动态财政学》,《格致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5月出版。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江西财经大学吕江林教授来校讲学

523上午,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江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题为“后危机时代通货膨胀是常态吗”,的学术报告。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2.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石劲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65日下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石劲教授来我校与我校教师、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通过交流,不仅老师们在学术方面讨论热烈,研究生们也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认识到作为金融学的研究生,在校期间需要注意演讲技巧与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在银行、企业里工作,不仅需要专业的知识,更需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研究生应该努力实现自我升值,使自己适应时代需求,这样才能拥有更宽广的舞台。

 

3. 税务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专业硕士建设研讨会隆重召开

614日下午,税务硕士社会导师聘任仪式暨专业硕士建设研讨会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305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来自浙江省国税、地税以及各大税务师事务所的社会导师,学校副校长钟晓敏、卢新波,研究生处处长郭剑鸣,学院院长沈玉平、党总支书记吴利群、副院长张雷宝、杨春玲以及税务专业硕士导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利群主持。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7期)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5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