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7期)

2013年08月31日 17:57  点击:[]

一、中心动态

1. 中心与丽水市政府金融办展开课题合作推进活动

629日,根据与丽水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心与丽水市政府金融办就农村金融改革项目展开课题合作推进活动。中心主要研究员朴哲范、叶谦、何运信老师专程前往丽水市政府金融办,分别就《丽水市农户信用特征及评价研究》、《丽水市小额贷款公司风险防范研究》、《丽水市服务“三农”农村金融体系研究》三个课题与丽水市金融办相关领导展开了相关研究内容的讨论和论证,并前往莲都区浙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丽水市金融办主任谢志伟、副主任朱剑成等参加了活动并向我校表示感谢。

 

2.7月25,刘建和老师赴美国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童光辉老师主持的《浙江省乡镇国库集中收支制度改革研究》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

2王晟老师主持的《创新地方预算监督机制研究》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之江青年课题"立项。

 

2.重要论文

1)金戈,《最优税收与经济增长:一个文献综述》,《经济研究》2013年第7期。

2)赵海利,《中外公共教育资源分配公平性比较研究》,《教育研究》 2013年第7期。

3)赵海利,《我国学前教育公共支出的受益分布——基于BIA方法的分析    教育发展研究》,《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013年第8期。

4)徐立平,《民间私募资金在企业融资中的监管》,《人大复印材料<企业家信息>2013年第8期。

 

3.采纳和批示

钟晓敏、刘炯完成的研究报告“生态补偿地方创新的几种模式及其启示”发表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的《调查与思考》第77期(总第436期)上,熊建平副省长做了专门批示。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8月13,英国约克大学教授来我校作题为“Brownian motion and Option pricing Zdzislaw  Brzezniak”的学术讲座。

 

2.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三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

82627日,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三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杭州金溪山庄隆重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主任王兰,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局长周广仁,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巡视员单美娟,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马国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雷根强,我校校长王俊豪、副校长钟晓敏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8期)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6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