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8期)

2013年10月31日 18:11  点击:[]

一、中心动态

1.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主持我校张雷宝教授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912,根据省政府、省政协关于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龚正常务副省长在省行政中心1号楼省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省政协第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汇报,征求省民进、省政协以及提案人对办理工作的意见,督促落实办理工作。由我中心张雷宝教授撰写的“以民富民生为导向,推动我省居民收入分配改革”提案,是2013年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第1号重点提案,也是龚正常务副省长领办、陈加元副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该提案由省发改委主办、省委政研室、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税局等部门会办。

2920日,何运信老师赴北京大学进行为期1年的国内访学

 

3.中心接受省政府研究室委托课题

课题《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对浙江金融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研究》时效性强,省政府研究室要求课题组在年底前完成,结题形式是提供一份决策咨询建议书。课题负责人钟晓敏教授,参加者有虞群娥、丁骋骋、胡旭阳、益智等。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叶谦老师与浙江省金融办合作研究的课题《温州市民营企业贷款互保链困局、影响与对策研究》立项,获10万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1)林仁文,《中国的资本存量与投资效率》,《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3年第9期。

 

3.专著

1)胡旭阳,专著《政治关系与民营企业的竞争优势:基于战略管理视》,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10月出版。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 林仁文老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

921日,“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召开。论坛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主办。

中心青年教师林仁文应邀参加“资本市场和金融体系”分论坛,宣讲了合作论文《中国的高投资率之谜》。该论文引起了与会学者们的广泛兴趣。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屈源育博士对该文进行了专门点评。

 

2.中心举办“高质量学术论文写作与国际化——身边的经验”学术沙龙

926日下午,“高质量学术论文写作与国际化——身边的经验”学术沙龙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06教室举行,除了中心研究员金戈教授外,中心还邀请了工商管理专业鲍海君教授、经济学专业吴一平教授、金融工程专业陈荣达教授参加此次沙龙。在此次沙龙上,4位教授不仅分享他们的宝贵治学经验,还就诸如“高水平论文如何呈现”、“如何解决研究门槛高,数据难获得”等问题一一给予了各自独特鲜明的观点,为在座的各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3.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安体富教授作题为“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问题”的学术讲座

1024日下午,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106教室,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安体富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居民收入分配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

 

4. 10月25,国信证券监事会主席、发展研究总部总经理何诚颖教授为师生作题为“A股“中国梦”的实现机理与实现路径考察—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股票市场”的讲座。

 

 

四、人才培养

1.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奖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于201398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金融学专业的李宗龙、谷佳音、王冰灿团队获得研究生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分别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共有来自全国103所高等院校的 508 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本届大赛研究生组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 12 名,优秀奖38 名。这是中心研究生第一次在这项赛事中获奖。

上一条:关于公布中心2013年度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简报(第7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