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加强校社合作,共促财金协创中心建设与发展---中心一行走访省农信联社

2014年06月05日 18:53 中心办公室 点击:[]

为建立、加强与浙江省农信联社的联系,拓展中心的研究领域与空间,65日下午,中心执行主任虞群娥教授等走访了浙江省农信联社,浙江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和虞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是浙江省政府授权管理、指导、协调、服务全省81家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包括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的省级管理机构,同时也是具有一定经营功能的省级金融机构。

   省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向中心一行详细介绍了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详细情况,表示浙江省农信联社正在考虑筹备自己的系统化培训学校:博士后流动站、浙江农信研究院、基层员工培训中心等,希望今后能在第二层面上与中心进行合作与交流。通过走访,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与感情,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浙江省农村信用社1952年开始发展,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促进全省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9967月全国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后,根据《国务院关于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与中国农业银行全面脱离了行政隶属关系,并组建了浙江省农村金融体制改革领导小组。1996年到2003年进入健康发展期,并于199911月组建了浙江省信用合作协会。2004418日组建了浙江省农信联社。全省农村信用社在省内真正有了自己的总部。

上一条:加强校银合作,共推中心建设---钟晓敏教授一行走访嘉兴银行 下一条:加强校企合作,共建财金协创中心---中心一行走访省典当行业协会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