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钟晓敏教授参加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16年04月11日 10:51  点击:[]

4月10日下午,浙江省高校财政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省财政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参会。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国银副处长介绍了我省“十三五”高校教学发展的基本思路,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专业教学应结合不同区域特点,结合不同行业的专业需求来调整专业培养方案;二是专业培养方案中应突出核心课程的建设,不求多而求精,将核心课程控制在7-8门,并着力提高课堂质量;三是强化校际的协同教育与实践教学,结合多行业多部门的混合协同育人,产教深度融合;四是依循“主体——要素——保障”的主线,以学生为主体,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助讲制度,制定课堂教学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小班化教学改革,对高校进行分类考核,引导学校分类发展、招生,时刻牢记教学是高校最本职的工作。

省教育厅干部处侯蔚博士就浙江省高校教育与人才培养情况做专题发言,浙江大学摩课书院mooc平台负责人吴礼平总监基于“互联网+教育”理念,介绍了浙江大学摩课书院与摩课教学的相关情况,目前全省已有108所高校的202门mooc课程已经或者即将在摩课书院平台上上线,并在未来几年里实现校际的mooc课程学分互认。

与会专家们围绕上述内容展开相关讨论,提出了各校财政、金融专业教学的建设意见。钟晓敏教授指出,mooc作为一种新的互联网工具,能够让更多的人学习到各校的最优质的教学资源,而且将来的校际学分互认势必会对传统课堂教学构成极大的冲击。但是并非每所学校都必须要开设mooc课程,也并非所有学校的所有老师都有能力开好mooc课程。因此,对于一些力量稍微欠缺的学校和专业团队,应更加重视网络优质资源的本土化利用,做好spoc在教学中的应用。

上一条:金戈教授受邀赴汉参加第21期文澜公共经济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金戈教授应邀赴厦门大学讲学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