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第八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第二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圆满落幕

2016年06月21日 14:54  点击:[]

6月17-18日,由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财政税务学院与科研处协办,《财贸经济》编辑部、《财经智库》编辑部和《中国财政与经济研究》编辑部提供学术期刊支持的第二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论坛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国内知名财政学者、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18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校长、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和《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张德勇研究员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开幕式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教授主持。

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吕冰洋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付文林教授分别就财政学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式财政分权以及劳动力流动与制造业收敛的关系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报告。我校金戈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并对三位学者的主题报告做了简要总结。在之后的分论坛上,共设9个分会场,共有37位学者进行了分会场论文报告,其他参会学者进行点评和深入讨论,会议气氛非常热烈。

当晚,在学术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财贸经济》编辑部、《财经智库》编辑部、《中国财政与经济研究》编辑部和《财经论丛》编辑部与作者见面会。《财贸经济》编辑部与《中国财政与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张德勇研究员、《财经智库》编辑部主任杨志勇教授和《财经论丛》编辑部主任龚刚敏教授分别从四个学术刊物的办刊宗旨、采稿要求和审稿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随着编辑部与作者见面会的顺利结束,第二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论坛开幕式致辞——钟晓敏:创办学术自由、切实务行和有时代责任感的财政学者论坛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的通知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