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6年11月08日 08:03  点击:[]

11月5日,由我校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和香港岭南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浙江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和香港岭南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林平教授主持会议。

 

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中心、香港岭南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近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政府管制前沿理论,公私合作(PPP)与政府监管,电信、交通运输、金融等行业管制理论与政策,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管制理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Micheal Riordan教授作了题为“Regulation Bundling” 的主旨演讲。Micheal Riordan教授通过一系列的数理模型推导和计量分析,认为捆绑销售两件分别以垄断价格销售时有高需求的产品的行为会带来消费者福利的损失。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国际化、高层次、高水准的学术交流盛会。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政府管制有效性,完善政府管制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中心师生和财政税务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岳希明老师受邀讲学 下一条:中心赵海利教授一行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研会研讨教育理念与方法改革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