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李永友教授赴京拜访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

2016年11月22日 11:03  点击:[]

11月21日,中心李永友教授赴中国人民大学专程拜访了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郭庆旺教授。双方交换了学院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思路。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相关经验为中心及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首先,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据郭院长的介绍,人大财金学院凡是涉及到人才引进、人事变动、经费支出、研究生推免等事项的时候,均需依据学院相应的制度提请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讨论通过,形成文件留档并上报学校一份。从制度层面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和控制。

其次,进一步调整本科生培养方案。人大财政学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除了财经学院八大核心课程之外,还专门为各专业设置了五大核心课程,包括计量财政学、地方财政学、财政管理(政府预算)、中国税制、国际税收。税务专业的五大专业核心课包括:税务代理、税务筹划、地方财政学、国际税收、中国税制。此外,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财政、税务专业的学生,都需要学习金融专业的核心课程,如金融学、货币银行学、证券投资学、银行管理学、公司财务等课程。以此形成较广泛的专业培养架构,又不失本专业的特色。

最后,李永友教授代表学校向郭庆旺教授发出邀约,欲聘请郭院长为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特聘教授,双方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一条:中心李永友教授等六位老师应邀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岳希明老师受邀讲学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