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师生应邀参加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

2017年04月24日 08:24  点击:[]

4月21日—22日,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媒体等共计400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中心李永友教授及赵海利教授、学院财政系主任童光辉、陈芳敏(研究生)等应邀出席。

中国财政学会会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财政部部长助理戴柏华主持会议。会议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财税改革与财政政策”的研讨主题,以预算管理、财政体制、税制改革、财政政策以及财政基础理论与学科建设等五个专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楼继伟会长发表了题为《全面加强学会建设,扎实推进理论创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近年来中国财政学会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全面从严治会,倾力探索适应新时期要求的管理创新和理论创新互动的学会建设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在本次会议上,经财政部和中国财政学会批准,还公布了第六次全国优秀财政理论研究成果评选结果,钟晓敏教授和李永友教授合作撰写的《财政政策与城乡居民边际消费倾向》、金戈教授撰写的《中国基础设施资本存量估算》以及董根泰副教授撰写的《我国宏观税负国际比较:一种基于可比性的分析》三篇学术论文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中心讲学 下一条:首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分论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宏观经济增长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