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澳动力煤进口两年内实现零关税 国内煤企迎冲击

2014年11月18日 16:49 综合 点击:[]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和澳大利亚双方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两国政府关于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议谈判的意向声明。

据澳大利亚对外事务和贸易部发布的中澳自由贸易协议内容显示,从中澳自由贸易协议生效的即日起,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焦煤的关税将从3%降为零;而中国进口澳大利亚动力煤的关税将在两年内降至零。

一位进口煤贸易商表示,由于中国缺乏优质的焦煤,而澳大利亚的焦煤低硫,而且强度等各方面的指标较好,中国比较需要这样优质的焦煤。因此,中国进口澳大利亚焦煤的关税率先降至零。由于焦煤的价格较高(一般在900元/吨左右),且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因此如果取消3%的关税(相当于不到30元/吨)对中国焦煤市场会造成一定冲击,但影响不会非常大。

上一条:辽宁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意见,明确5方面改革任务 下一条:政府问计二手房中介 料涉营业税调整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