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国资委:依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2014年11月24日 16:02 中国证券报 点击:[]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日前表示,要依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既要鼓励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同时也要坚守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张毅是在国资委党委日前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上做上述表述的。

张毅表示,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资国企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站在国家战略发展全局的高度,以对国家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的强烈责任感,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推进改革;必须具有自我变革的勇气,克服原有的思维定势、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动自己的“奶酪”,主动改革,主动放权;必须具有攻坚克难的本领,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有勇气、有胆识,攻难关、解难题,勇谋善成。

张毅指出,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就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和规范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组织实施中要注重把握工作的重点对象,本次薪酬制度改革重点对象是中央和国资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对国有企业内部职工的薪酬分配制度,要依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由企业自主决定;二要尽职尽责地当好参谋助手,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重点难点问题的调查研究,向有关方面提出建议,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好改革的相关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四项改革”试点工作,努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要以自我变革的精神和勇气,不断深化内部改革。

上一条:三大行业“营改增”将启 房地产最早明年1月 下一条:美国将对中国进口集装箱征收反倾销关税 最高可达153.24%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