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财政部:将适当简化增值税税率 适时启动增值税法草案起草

2016年12月02日 10:11  点击:[]

财政部周五表示,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增值税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但改革仍在路上,下一步将密切跟踪试点运行情况,适当简化增值税税率,逐步清理规范增值税优惠政策,并适时启动增值税法草案起草工作。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时,……采取了暂不简并税率、暂不对现有增值税超税负返还等政策进行清理等临时性、过渡性的政策安排,确保了营改增试点的平稳推进,但税制改革尚未到位,”财政部在国新办吹风会上提供的新闻稿称。

新闻稿称,新纳入试点范围的四大行业户数众多,部分试点政策需要根据试点情况调整完善;而且目前执行17%13%11%6%四档增值税税率,档次多,难以避免类似业务适用政策不一的问题。

此外,试点承接许多营业税时的优惠政策,增值税本身也有许多优惠政策,如免税、先征后返、虚拟抵扣等多种形式,一定程度上截断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影响了税制的完整和公平统一。

新闻稿称,下一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将完善试点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增值税抵扣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增值税制度,逐步清理规范增值税优惠政策。

上一条:智库吁调整央地财政关系 下一条:财政部将分地区划定地方债限额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