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农业供给侧改革亮点可期

2016年12月15日 16:00  点击:[]

2017年既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此外备受关注的中共十九大亦将在2017年召开,因此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深受瞩目。对于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亮点问题,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14日指出,农业供给侧改革最值得期待。

刘英说,在9日中央政治局讨论经济工作的会议上,首次提出“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且通常以“三农问题”为主题的一号文件也将很快出炉,因此明年中国在农业供给侧改革方面的作为十分值得期待。刘英说,特别是农村土地的规模化经营、机械化水平的提升,以及农村电商的发展都将成为亮点。

   刘英还说,明年中国房地产领域的改革同样备受瞩目。一直以来,很多人担心中国的房地产泡沫问题,但刘英认为,房地产绝不仅仅是一个房价的问题,它涉及到土地财政和民生问题,而且房地产业还拉动着数十个产业的发展,因此2017年如何用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向前发展,也成为备受期待的一个领域。

上一条:中央对地方增值税定额返还 将以2015年为基数 下一条:刘尚希:财政政策空间收窄 需加大改革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