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企业所得税法将提交人大修改,或不涉税率调整

2017年02月22日 14:57  点击:[]

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企业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这是企业所得税法自2008年正式施行后首次修正。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这次修正可能不涉及企业所得税税率调整,修正的内容可能与企业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等相关。

现行企业所得税法第九条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为了与慈善法衔接,此次企业所得税法的修正内容或补充为: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超过12%的,可以结转到后续年度,即可以递延扣除。

   此前有观点指,在经济下行期,很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面临巨大的压力。同时,美国拟议的减税,更有可能带动全球性减税潮的到来。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对企业税收政策作出调整,可以考虑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但地方财税人士指,税率下降使所有企业增大净利润,这相当于是普惠。与其统一调整税率,还不如针对性修正其它条例。

上一条:财政部:提高地方债发行市场化水平 下一条:财政部首就地方违规举债问责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