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中国目前债务风险可控

2017年03月27日 10:41  点击:[]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刘伟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财政政策空间”分论坛上表示,实现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需要加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综合施策以及结构性改革政策的相互配合。2017年中国的财政预算赤字率保持3%不变,中国目前的债务风险可控。

对于中国的债务管控,刘伟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债务,管控体系也逐步在完善。第一,必须在人大批准限额以内;第二,新增预算必须纳入当年年度预算,接受人大监督;第三,当前中央和地方政府债务余额为27万亿元,对其中的存量债务,通过中央发行地方债券置换出多年形成的贷款期短、利率高的债务,目前已经置换了8.1万亿;第四,建立一个风险防控体系,有应急预案对部分地方风险点进行监控。

刘伟说,今年财政预算赤字率仍按3%安排,增加的赤字主要用于结构性减税和制造业升级创新以及民生方面的开支。中国现在的赤字率按照3%控制是有一定余地的,而且赤字增长必须根据经济和社会需要来确定,待人大通过以后严格执行。

上一条:财政部印发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新规 下一条:楼继伟:不要浪费货币财政政策买来的时间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