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创纪录低位

2016年12月26日 15:31  点击:[]

周五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触及纪录低点,此前美国企业公布的强劲业绩和欧元疲软提振了美元。

离岸美元兑人民币一度触及人民币6.7646元的高点。人民币在香港等离岸市场全天交易。香港是最大的人民币交易中心。

人民币自2010年以来开始在离岸市场交易。

香港市场今天因台风休市,当地时间上午7点41分,人民币跌破前纪录水平。通常情况下,这个时间市场交投清淡。

之后中国央行将境内市场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定在人民币6.7558元。人民币可以在中间价水平上下2%波动。美元最新报人民币6.7519元,中间价公布后离岸市场人民币进一步下跌。

丰业银行(Scotiabank)亚洲外汇策略师高奇表示,前夜美元全线走高。他预计未来几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月会议前,美元将进一步上涨;美联储可能在12月会议上做出一年来首次加息决定。

他补充说,与此同时,中国央行可能入市调控市场预期,避免市场投机押注人民币大幅贬值。

上一条:发改委:允许发行债转股专项债券 转股债权范围以银行贷款为主 下一条:央行拟加速开放内地债市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