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中国11月外汇储备创1月份以来最大月降幅

2016年12月08日 10:29  点击:[]

中国央行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底储备余额为3.052万亿美元,较上月减少690.6亿美元,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大月跌幅;显示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下,中国资本外流持续加大。

这是外汇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减少,且幅度大幅扩大,并强于预期。

10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3.121万亿美元,较上月减少457.3亿美元。

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8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显示,1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可能减少约630亿美元。

今年1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减少994.7亿美元。

去年12月份外汇储备曾下降1079亿美元,创历史上单月最大降幅。

有关数据显示,11月份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汇率跌1.72%,创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这主要受到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强化以及中国央行更多允许市场化因素决定汇率等影响。

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急贬,而中国央行在外汇市场干预的迹象并不明显,言论上也保持沉默,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央行默认人民币继续贬值的猜测。

不过上月底,针对人民币大跌和有关外储不足以支持的担忧,中国央行终于发声,重申人民币有条件继续保持基本稳定;并称尽管近期外储下降,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国的外汇储备都是非常充裕的。

有经济学家预测,中国央行年底前可能会加大市场干预力度以打击人民币贬值预期。

央行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特别提款权(SDR)计,11月末外汇储备为2.25万亿SDR,较10月末减少173.08亿SDR

10月末外汇储备为2.27万亿SDR,较9月末增加29.84亿SDR

此外,11月末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与10月末持平。

10月末黄金储备5924万盎司,比9月末增加13万盎司。

上一条:中行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约6.7% 经济减速压力仍在 下一条:王一鸣:经济阶段性企稳条件逐步形成,需重视地产和金融风险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