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亚开行下调亚洲发展中地区2016年增长预测 对中国预期不变

2016年12月13日 11:19  点击:[]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二小幅下调2016年亚洲发展中地区经济增长速度预测,反映出印度增长速度慢于预期。

ADB在其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报告附录中表示,包括亚太地区45个国家或地区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地区,预计今年成长5.6%,略低于原来预测的5.7%

亚开行将印度今年的经济增长预估从7.4%下调至7.0%,受投资疲弱、农业放缓、政府废除旧钞等因素影响,但2017年增长率预估维持在7.8%不变。

亚开行维持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预估在6.6%6.4%不变。

“面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亚洲经济体仍延续强劲扩张,”亚开行副首席经济学家庄巨忠(Juzhong Zhuang)说。

“结构性改革将提升生产率,改善投资环境并支撑内需,从而帮助维持增长动能,”庄说道。

对东南亚国家今明两年的增长预估分别维持在4.5%4.6%,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强劲增长提供支撑。

南亚经济体2016年料增长6.6%,低于此前预估的6.9%。亚开行说,这一地区明年的增长率将反弹至7.3%

上一条:樊纲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长期变化趋势将是稳步升值 下一条:发改委发文推进农业PPP项目,支持种子工程等领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