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官媒:短期看人民币贬值压力确实存在 但美加息冲击已提前透支

2016年12月16日 16:07  点击:[]

针对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称,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确实依然存在,但长期而言,决定人民币汇率走向的还是中国的经济基本面;要正视美联储加息影响,大部分贬值压力在加息前得以释放,此次的压力反而不会像以前那么大。

周五人民日报刊登人民时评指出,只有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平稳,才能让国内外投资者有信心,经济形势好,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才有资本。事实表明,人民币汇率有条件继续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经济基本面能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有人担心此举(美联储加息)会给人民币带来进一步贬值压力,加大资本外流。事实上,大可不必过分担忧。”文章称。

文章称,美联储加息使得美元收紧、资本回流,确实会造成非美货币贬值压力进一步加大,资本可能会流出这些国家,进而影响到各国经济发展,加息之后的影响必须予以重视。但市场上的美元会有所收紧,反而可以使大家更多选择相对宽松的欧元等来应对美元流动性紧张,以此缓解加息对全球金融体系稳定性的冲击。

文章强调,今年以来,国内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和亮点增多,“三去一降一补”取得成效,工业、投资、消费稳中有升,服务业加快发展等,未来,相信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稳定的宏观经济政策必能稳住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人民日报海外版周日亦发表热点聚焦指出,美联储明年“多次加息”预期再度升温,但更要看到加息本身对人民币冲击已经过度透支。同时,中国的贸易顺差、经济稳健转型等因素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亦不容忽视。综合来看,未来人民币币值形有波动但势仍稳固。

上一条:证监会推进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 下一条:11月末外汇占款下降3827亿元 创今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