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第八届中青年财政学者论坛在我...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银监会再批准两家民营银行成立 今年共批准八家

2016年12月22日 16:32  点击:[]

中国银监会正加速民营银行审批,近日再颁出两张民营银行牌照,使得今年颁发的民营银行总牌照达到八张。

根据苏宁云商和用友网络等的公告,银监会已批复同意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公司和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公司。

今年银监会已经批复了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和武汉众邦银行6家民营银行。

苏宁云商的公告称,江苏苏宁银行拟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由苏宁云商集团和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分别认购总股本30%23.60%。将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中关村银行的拟注册资本也为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和光线传媒、东方园林等发起,依序认购总股本的29.8%27%9.9%9.9%

根据相关筹建方此前的表述,苏宁银行将主打互联网金融方向,突出O2O融合和全产业链融合;中关村银行则主要面向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人。

中国正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为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三农”,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同时,面对民间投资大幅下滑对经济的影响日益加剧,中国也希望通过加快民营银行审批来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融资问题。

   银监会12月上旬发布的数据显示,于20149月批复的包括前海微众银行、浙江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温州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在内的第一批五家民营银行,截至9月底的总资产为1330亿元,而同期中国商业银行总资产168.3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54%,同期整个行业的不良贷款率1.76%

上一条:央行拟加速开放内地债市 下一条:人行收紧表外理财监管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