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证券化正式落地

2017年03月13日 14:50  点击:[]

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日前正式落地。近日,国家发改委向证监会提供了9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推荐函,沪深交易所对已上报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于10日对符合挂牌条件的固安工业园区供热、杭州庆春路隧道等资产证券化项目发放了无异议函。

201612月,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标志着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正式启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通知》发布以来,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单位密切配合,组织开展了业务培训和市场推介,落实了项目审核、备案的绿色通道安排,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

据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向证监会提供了首批9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推荐函,其中包括交通设施、工业园区、水务、固废处理等类型的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项目。

根据《通知》要求,沪深交易所对已上报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于近日对符合挂牌条件的固安工业园区供热、杭州庆春路隧道等资产证券化项目发放了无异议函。

张晓军表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利于盘活PPP项目存量资产,拓宽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建设,服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本市场的严格监管和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也有助于提高PPP项目规范运作水平。

   他说,首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的正式落地,对于总结经验,推动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证监会将与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完善工作机制,持续稳步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规范有序开展。

上一条:人行官员:对比特币平台监管建负面清单,划定红线 下一条:人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货币保中性 不回刺激老路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