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建行:金融监管改革原则方向已达共识 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或临近

2017年04月19日 14:36  点击:[]

中国建设银行官方公众号“建行金融市场业务”周三发文称,昨日召开的深改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专题讨论金融监管,结合此前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吹风,新金融监管体制的基本原则和方向层面已经达成共识,表明以金融监管为重要内容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在临近。

文章并指出,此次会议首次明确将建立以金融情报为纽带、以资金监测为手段、以数据信息共享为基础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的监管体制机制。

周二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控为本、立足国情、依法行政原则,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法律制度,健全预防措施,严惩违法犯罪活动,探索建立以金融情报为纽带、以资金监测为手段、以数据信息共享为基础的“三反”监管体制机制。

中国金融工作会议一般每五年召开一次,至今已召开四次,分别是在1997年、2002年、2007年、2012年,如无意外今年将召开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当前中国金融机构混业经营与分业监管体制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市场人士普遍预期,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将成为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

上一条:央行马俊:经济增长周期性复苏为加快结构性改革赢得空间 下一条:银监会开展“三套利”专项整治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