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人民币飙百点 升破6.66

2017年08月24日 10:42  点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及日盘收盘价分别创11个月及一年新高。中间价及在岸日盘收盘价分别报6.6597及6.6605,分别较上一交易日升112及97点。

分析称,美联储可能暂缓升息而美元指数走势疲弱;中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稳定,且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不断改善,预计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或仍延续“稳中趋强”走势,后续人民币对美元仍有“补涨”空间。

苏宁金研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在加入“逆周期调节因子”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跟随美元指数回落出现较大幅度升值,人民币汇率指数(CFETS)亦保持基本稳定。此外,资本外流预期已日渐消失,中国外储的持续增加也预示人民币汇率稳定的目标已基本实现。

他相信,美元指数走势仍是下半年影响人民币汇率的最大因素,特朗普新政进展不大,欧洲、日本政治经济形势“稳中走强”等或加大美元指数走低压力,美元料延续“震荡走低”。

上一条:工行易会满:治理金融乱象要建立一张超级资产负债表 下一条:央行参事:人民币年底或升见6.5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