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证监会部署下半年机构监管重点工作

2017年09月05日 12:39  点击:[]

8月30日,证监会召开《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培训视频会,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会议强调,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什么样的金融体系、怎样建设好金融体系等重大认识问题,明确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系统的战略部署,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根本纲领。

会议指出,证券基金行业要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更加多元的产品、更加勤勉的态度,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要任务,服务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这个大局。

会议总结了近期行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并且部署了机构监管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对行业的监管要求。一是要构建有效合规风控体系,形成自我约束长效机制,夯实健康发展基础。二是要着力回归本源,做大做优投行主业,提高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能力,丰富金融服务和产品种类,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三是要加强风险防范,稳妥化解存量业务风险,着重防范流动性风险,加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力度。四是要加大投资者权益保护力度,着重维护市场稳定,强化对中小微企业、创新企业、“三农”、贫困地区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五是强化行业党建工作,更自觉地把自身经营行为纳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

上一条:央行官员称绿色金融发展存挑战 应统一标准促跨境绿色资本流动 下一条:SWIFT:7月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占比升至2% 排名升至第五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