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易纲:“双支柱框架”有利金融稳定

2017年10月26日 14:12  点击:[]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24日在京表示,“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是一个比较完善的宏观调控框架,“我们将不断地完善,其实在这方面中国走得比较靠前,我们已经做得比较好。”

易纲表示,建立双支柱调控框架一方面可以保持币值稳定,另一方面能够维护金融系统稳定。

“双支柱”是指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金融危机前主流央行的政策框架以货币政策为核心,稳定物价是政策目标,对防止高通货膨胀起到较好作用。易纲表示,本轮国际金融危机说明,价格稳定并不代表金融稳定,危机前美国的物价稳定,金融资产价格大幅上涨,市场行为具有明显的顺周期性,跨市场风险传染性较强。

易纲表示,“只有货币政策对于维持金融系统稳定还不够,金融系统风险的主要来源是金融顺周期性和跨市场风险传染。”

他指出,宏观审慎就是对金融顺周期性和跨市场风险传染对症下药。

易纲强调,中国较早探索和实践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相结合的方式,在积极稳妥推动货币政策调控框架从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变、创新货币政策工具的同时,亦着力建立金融宏观审慎框架。

上一条:报道指“现金贷”监管政策或将于近期颁布 下一条:PPP项目资产支持证券挂牌条件及信披规则明确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