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深交所:将围绕成熟市场和“一带一路”两大方向重点布局

2017年11月02日 14:50  点击:[]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指出,深交所将围绕成熟市场和“一带一路”两大方向,在地域上形成广泛合作、重点突出的战略布局,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中国资本市场有决心和雄心成为全球的资源配置中心。

他昨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并称,下一步,深交所将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以“一个平台,两大方向”为实施路径,建设“中小企业跨境资本服务平台”,推动跨境服务平台化、平台运营信息化、服务资源生态化、基础设施融合化。

“目前总体来说,沿线国家服务‘一带一路’的金融产品和金融工具尚有较大发展空间,金融基础设施的联通也有待进一步发展,深交所有能力输出这些技术,使‘一带一路’上的资金、产品等更加畅通。”王建军称。

他表示,未来深交所将大力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创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特有的优势,与中国商业银行、政策性金融机构、券商、保险等形成合力,支持“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同时深交所将更多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在深港通监管方面,王建军指出,目前香港正在推进穿透式监管改革,相信未来两地监管协同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他并称,中国在电子化的交易技术方面已可与国际比肩,但在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监管方面,中国与国际成熟市场还有不少差距。

“如今,深交所的交易规模已经排在世界前列,光靠交易所难以监管如此大量的交易。券商有义务、有责任把好市场组织、秩序维护和订单审核关,回归中介责任的本位。”他说。

上一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市场确信12月加息 下一条:周小川:科学防控金融风险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