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2018年度)评奖公告

2018年10月19日 14:15  点击:[]

根据《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章程》规定,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2018年度)评奖工作将于2018年底开始进行。

此次评奖对象是1979年至2017年12月底经济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在国内外公开发表的论文和出版的专著。评选范围包括:经济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国民经济现实问题的理论研究,特别是改革开放与经济发展实践中热点问题的理论研究。评奖旨在传承和弘扬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精神,坚持开放、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准确把握时代脉动,鼓励在研究探索中的创新精神,在学术成果上的引领功能;同时,特别注重发现中青年的优秀作品,为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建设,为繁荣和发展中国的经济学理论作出贡献。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评奖委员会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会聘请的29位经济学家组成。评奖工作的程序是:2018年11月底前,孙冶方基金会将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等21个单位各推荐一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组成初选小组。初选小组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集中评审参选作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提出入选作品的建议名单,供评奖委员会评审。2019年夏,评奖委员会委员将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出获奖作品。之后,获奖名单将在孙冶方基金会网站公示一个月,如无异议,即报孙冶方基金会理事会批准。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奖的奖金标准为:著作奖每部20万元,论文奖每篇10万元。孙冶方基金会将于2019年秋季向获奖者颁发奖金、证书和奖牌。

申请评奖的个人或课题组,请于2018年11月20日前将参选作品(著作类婉辞论文集和教科书)送交科研处,并附相关材料,内容包括: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发表时间、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E-mail、推荐单位或推荐人(限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书(约500字)等。参选作品请寄送3份(恕不退还)。参选的外文论著,请同时附中文译稿。推荐表格可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网站上下载。

申请评奖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届评奖设机构推荐奖,诚邀各经济类杂志编辑部、出版社、大学经济院系、科研管理部门等推荐参选作品。凡推荐的参选作品获奖,该编辑部、出版社、大学经济院系、科研管理部门等即可获得推荐奖,每件作品颁发奖金2万元及推荐奖证书。

评奖工作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办公室具体实施。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初选小组成员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十八届评奖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拼音排序)

白重恩 陈东琪 陈锡文 陈雨露 樊 纲 高世楫 郭克莎

韩 俊 胡家勇 李 扬 李 周 李剑阁 厉以宁 刘 伟

刘世锦 刘树成 隆国强 冒天启 钱颖一 田国强 汪丁丁

王 江 王一江 吴敬琏 肖 梦 许成钢 张卓元 郑红亮

周其仁

                                                                   科研处

                                                              2018年10月19日

附表1: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参选作品推荐表

附表2: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参选作品推荐表(机构推荐)

上一条:关于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办理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结题事项的通知(2018年10月)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