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心简报(第1期)

2012年08月31日 16:41  点击:[]

一、中心动态

1.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720日,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教计[2012]6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2011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2]114号)精神,经与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充分沟通和协商,由我校发起,联合浙江省财税政策研究室共同成立了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2.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章程正式发文

722日,浙江财经学院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章程正式发文。

 

3.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制定《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

728日,根据《浙江财经学院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章程》的有关规定,为保证地方财政金融协同改革研究中心研究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指导作用,实现在重大问题上的研究突破,更好服务地方财政金融改革需要,成立了地方财政金融协同改革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并规定其工作条例。

 

二、近期学术成果

1.课题

1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李永友教师主持的《我国公共支出利益归宿及其形成机制:基于公共教育和健康支出的实证研究》和何运信教师主持的《居民通货膨胀感受的异质性、偏差及其形成机制研究》获准立项。

2)根据浙科发计【2012163号文件《浙江省科技厅关于下达2012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叶谦教师主持的《浙江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复杂适应性研究》和张代军教师主持的《保险资金参与浙江省地方保障房建设融资模式与运行机制研究》获准立项。

(3) 叶晓凌教师与《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浙江渔业互保协会2011年赔付情况分析报告》立项,获5万元横向科研经费。

 

2.重要论文

高琳《分权与民生:财政自主权影响公共服务满意度的经验研究》发表于《经济研究》2012年第7期。

 

3.著作

虞群娥教授《商业银行国有股权研究》专著于20128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社出版。

 

4.获奖

在浙江省社科联第四届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和第七届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中,我校共有13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7项为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研究人员的科研成果。7项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三、学术会议、学术交流

1.全国高校财政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研究探讨财政学专业的实验教学理论与实务,在全国高校财政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首届全国财政学专业实验教学研讨会”于 2012.8.2325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6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该会议构建一个财政学教育与实验教学方法的交流平台,总结近年来我国财政学专业实验教学的实践成果,探讨当前财政学专业实验教学改革和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促进了财政学实验教学成果的推广和交流。中心承办了此次会议,在会上,中心研究人员张雷宝教授作了欢迎致词并做了主题发言,对财政学实验教学模式经验与前沿问题做了交流和探讨。

 


 

上一条:中心简报(第2期)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