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岳希明老师受邀讲学

2016年11月14日 09:46  点击:[]

11月10号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岳希明老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社会保障支出的收入分配效应”的讲座。讲座由中心李永友教授主持,众多老师与学生到场聆听。

岳老师采用最新的中国家庭收入调查数据(CHIPS),运用基尼系数分解方法,深刻探讨社会保障支出对收入的分配作用。总体而言,财政性社会保障支出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具有重要作用,能够有效调节个人收入,缩小贫富差距。但是,部分社保支出项目的分配起着扩大收入差距的作用。岳希明教授的讲学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旁征博引,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对财政学专业的热情与研究兴趣。

最后,中心李永友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向岳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此次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条:中心李永友教授赴京拜访中国人民大学郭庆旺教授 下一条: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