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讲座信息】市场与道德

2018年05月15日 09:32  点击:[]

主讲人: 黄有光

时间:2018年5月22日3:30-5:30

地点:浙江财经大学财税学院(1号楼)106室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地方财政研究院

摘要: 人体器官与服务的买卖是否应该合法化?雇佣他人排队是否应该?近年来学者热烈讨论这类问题。合法化的利弊不能只看经济作用,还要看对道德的影响与人们接受的程度等。市场的更加广泛应用通常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与结果。随着技术进步,分工增加,收入、教育与法治水平提高,分配恶化的避免,对经济学原理的更多认识等,在一定范围内,市场的更加广泛应用,如果有适当配套措施,可以使大家都得利并被社会接受。还会讨论,为何肾脏买卖应该合法化而捐血不必金钱酬劳。

主讲人简介:黄有光,国际著名经济学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insemius讲席教授。194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曾在澳大利亚Monash大学任教授(1974-2012)与荣休教授(2013开始)。1980年被选为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经济学会最高荣誉-杰出学者。在经济学Top5学术期刊AER,JPE,REStudies发表论文十余篇,在EJ,JET, IER, JPubE等国际一流经济学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福利经济学与公共政策,提创综合微观、宏观与全面均衡的综观分析,与杨小凯合作发展以现代数理方法分析古典的分工、专业化与经济组织的新兴古典经济学,在国际范围内享有盛誉。黄教授兴趣广泛,在心理学、哲学、生物学、天文学领域内亦有研究,论文见诸Journal of Cosmology,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sychology,Canadian Journal of Philosophy 等专业期刊。此外,黄教授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在南华早报等发表大量评论文章。

上一条:【讲座信息】Credit Risk and Fiscal Inflation 下一条:【讲座信息】Pursuit- Evasion Games on Undirected and Directed Graphs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