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创建于2016年,其前身为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改建以后,研究院完全以智库建设标准谋篇布局,并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担当、专业、前瞻和创新的办院理念,在原有基础之上,进一步创新组织模式,瞄准浙江省“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浙江重大发展问题,优化研究力量和研究组织方式,推进开放办院步伐,力争为浙江财税改革提出更多更精准的专业诊断和政策咨询,发挥智库应有的作用。

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首席研究员制度。目前设有5个主要研究方向。

方向1省直接管理县财政体制改革与省域经济增长模式,该方向负责人为李永友教授

方向2财政引导政策与产业转型升级,该方向负责人为赵海利教授

方向3基础设施建设的PPP机制及其风险防范,该方向负责人为丁骋骋教授

方向4公共服务市场化提供及其风险防范,该方向负责人为武鑫副教授

方向5地方税源建设与税收风险监测,该方向负责人为金戈教授

目前研究院已有6个独立的研究室,占地面积348平方米;配备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现代金融实验中心、模拟银行实训基地、ERP实验中心等用于人才培养的专用实验室;研究院的专业阅览室占地面积232平方米,拥有46000多册专业图书,410种国内外专业期刊杂志;学校图书馆有应用经济学和其他相关学科纸质图书253000册,电子图书362000册;购置了用于研究分析的专业软件、数据库以及可处理大型数据的服务器3台。

共有核心研究人员40人,其中专职研究人员25人,兼职研究人员15人。研究院院长钟晓敏教授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称号,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永友教授获“长江学者”称号,研究院中有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中获得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等省级人才工程达到16人,占全部专职研究队伍的64%。96%的专职研究人员获得了博士学位。

研究院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0;

传真:0571-86735806;

邮箱:ciclf@zufe.edu.cn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