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2023)

2024年02月09日 11:20  点击:[]

2月7日下午,在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由浙江省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浙江省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2023)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省教指委主任、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省教指委副主任、浙江财经大学原校长钟晓敏,省教指委副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陈荣达,省教指委副主任、浙江之江创投研究院院长钱水土,省教指委副主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都红雯,省教指委秘书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以及省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方红生教授主持领导致辞环节,陈荣达教授、都红雯教授分别主持主旨发言和交流研讨环节。

王国银调研员代表省教育厅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本届省教指委的工作,并提出教指委要紧密围绕教育强国、金融强国和浙江高等教育强省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金雪军教授代表省教指委对参会嘉宾表示感谢,并作题为“金融理论发展与金融理论工作者的使命”的主旨演讲,他从“公司金融发展”“技术纳入传统金融理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金融理论发展趋势与特征。

钟晓敏教授对省教育厅高教处和省教指委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作题为“新财经背景下浙江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类专业建设”的主旨演讲,系统介绍了我校财政金融类专业建设改革举措及成效,他指出财政金融专业是浙江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为我省输送了大批高层次财政金融人才,当前我校正提出“新财经战略”,学校将加大力度推进优势专业改造建设。

会上,何旭艳教授作题为“教材建设经验分享”的主旨演讲,梅雪峰教授作题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主旨演讲,钱水土教授作题为“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的主旨演讲。陈荣达教授、都红雯教授、钱水土教授、钟晓敏教授分别汇报本小组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与会委员就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了讨论。

最后,省教指委主任金雪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省教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做出部署。




上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在《浙江日报》刊发 下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研究员应邀列席省政协会议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