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势研判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年01月19日 11:03  点击:[]

2024年1月13日,浙江财经大学地方财政研究院、嘉兴大学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联合主办,嘉兴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势研判研讨会”在嘉兴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嘉兴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财通证券、稷裕创投、若水资产、正元智慧、浙经律师事务所等单位4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嘉兴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教授主持。

我院钟晓敏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胡建成教授、稷裕创投合伙人黄力寅先生和嘉兴大学卢新波教授分别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船精神时代价值、前沿科技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发表主旨演讲。

其他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经济形势开展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强于不利因素,有信心和有底气认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与此同时,与会人员还认为,需要摆问题找方法,对困难和挑战的认知要充分,注意把握和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中国经济光明论”既要唱得响亮,也要唱出共鸣,在和谐的旋律中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上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研究员应邀列席省政协会议 下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共同富裕过程中优化公共服务配置研究》出版发行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