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 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
· 我院李永友教授等应邀参加“王...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中国...
· 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习近平总书...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和教材修订推进会议

2023年11月03日 16:07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文化研究工程申报和《财政学》《地方财政学》两本教材修订工作,1028日地方财政研究院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议。



研究院院长钟晓敏对前期文化研究工程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教材修订过程中需注意的关键性问题,并对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任务部署。

  


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根据前期调研总结,初步拟定8个子课题研究方向,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认为文化研究工程对学校和学科发展至关重要,学院会全力支持并配合文化研究工程申报工作的落实。



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高琳认为,申报文化研究工程的定位要高,每一本书都要突出学术分量,并且书与书之间交叉重叠部分要尽可能少。他建议教材修订过程中加入财政学领域已经达成共识的学术性研究成果。



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张帆结合自己的数字税收研究情况,表示将全力参与到文化研究工程的建设工作当中去。同时,张院长指出,将密切关注十四五教材申报动向,提前做好谋划。



财政系主任凌晨指出,教材修订幅度最好集中上课老师对教材内容提出的反馈意见,提前做好体系规划。


骆勤老师认为,上课过程中老师教给学生的思维逻辑比知识点更重要,建议老师之间多组织起来交流讨论,相互提提意见。



上一条: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届省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 下一条:地方财政研究院为申报“文化研究工程”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