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果《“千万工...
· 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实现...
· 我院钟晓敏院长应邀参加“财经...
· 地方财政研究院研究成果《共同...
· 财政学博士生交流会:搭建学术...
·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受聘为十三...
· 我院召开“文化研究工程”申报...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研究员应邀列席省政协会议

2024年01月27日 11:10  点击:[]

1月22日至26日,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两会是浙江省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我院执行院长余丽生研究员应邀列席此次会议。他表示,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作为地方高等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重要的责任,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度重视和加强科研和人才培养,为“勇担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他认为,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成绩大,亮点多,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启动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经济总量越过8万亿元大关,充分展示了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新的一年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振奋人心,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国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尤其推出要办好事十方面的民生实事,为浙江绘出了美好生活蓝图。民生的要求是普惠制和可及性,通过民生实事的推进,可以把更多优质的公共服务向基层、向农村延伸,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快实践区域的均衡发展、城乡的均衡发展。

上一条:我院顺利承办第二届浙江省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2023) 下一条:经济高质量发展及2024年经济形势研判研讨会成功举办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