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行进中的财政体制改革——钟晓敏教授一行赴义乌市财政局调研

2014年07月17日 18:07 中心办公室 点击:[]

716日至17日,钟晓敏教授、金戈教授、刘炯博士和王春元博士等一行6人赴义乌市财政局调研财政体制改革进展。义乌市财政局楼章能局长,李晓玲副局长、赵绍辉副局长、何愫洪副局长,缪永明副局长、傅晓平总经济师、蒋凌平科长以及义乌市预算局胡文德局长迎接了中心一行并举办了专题座谈会。

 

 

近年来,义乌市财政局秉承“主动服务、共同理财、科学征管”的财税工作理念,着力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提绩效”,充分发挥财税的职能作用,积极推进了义乌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关于义乌市2013年综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综合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综合财政预算执行总体情况为:2013年全市组织综合财政预算总收入2149175万元,比上年增长17.1%,其中上划中央四税463464万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33101万元、财政专户收入19104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77830万元、社保基金收入47852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5215万元。支出方面:2013年完成综合财政预算总支出1866314万元,增长20.6%,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616467万元、财政专户支出161864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780998万元(含负债支出280746万元)、社保基金支出30209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4895万元。

座谈会主要围绕着中期预算、预算口径、镇街财政建设以及当前义乌财政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其中,义乌预算局胡文德局长特别提到了义乌地方债预算的编制。义乌市地方债预算独立于其它预算,并坚持将地方债用于公益项目、先落实预算后立项、总额控制和源头控制4项原则。如此,义乌市全口径预算共分为5大部分: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财政专户。座谈期间,由于义乌市的预算内教育经费包括学费,双方就学费是否应该纳入财政专户进行了讨论。

 

 

最后,义乌市财政局楼章能局长再一次感谢钟晓敏教授一行到访义乌市财政局。钟教授还应邀在当晚为义乌市财政局工作人员作了有关财政体制改革的学术报告。

 

上一条:共谋稳增长调结构之策 ——钟晓敏教授参加李强省长主持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学习与交流,共讨地方金融新局面---中心一行赴省银监局法规处走访并调研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