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聚焦营改增 谱写新篇章

2016年10月28日 10:44  点击:[]

10月27日上午9:50分,“营改增”讲座于财政税务学院106如期举行。讲座由“学术型官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广仁担任主讲人,中心李永友教授、赵海利教授、沈玉平教授和董根泰老师亲临现场,与同学们一道品味周局长的精彩讲解。

讲座伊始,李永友教授首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周主任丰满的人生经历和丰厚的工作经验,并对周主任的拨冗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

周主任首先展示了本次专业讲座的主题:全面推开营改增,促进经济转型升级。随后梳理了讲演的主干脉络,从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三方面具体阐述了实行该项举措的现实原因。周主任表示,实行“营改增”是建立现代科学税制的需要,是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要求,是促进第二产业转型升级,减轻企业税负的必经之路。周主任着重指出,营业税业已完成其历史使命,增值税已进入流通环节,“营改增”势在必行;全面减轻税负是本次改革的重要目标,借助信息化数据的合理转化,在全体税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省顺利按时保质实现新旧税制的平稳转换,推动改革朝着层层推进,稳步前行的方向发展。最后,周主任以真实可靠的第一手数据展示了“营改增”的成果,同时对改革深入开展所需要关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周主任的讲座简洁有力,虽然只有短暂的两个小时,却对大家关注的“营改增”热点问题做出了独到的剖析。在座同学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结合周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营改增”的税制改革有了更深的体会和理解,也为周主任娴熟的财税工作能力所倾倒。本次专题讲座就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周主任的讲座使我认识到我们的专业知识是重要的,是有用的,使我自身学习的专业产生了更深的兴趣,对社会热点问题有了更深的关注,感谢周主任。”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如是说道。

上一条:中心赵海利教授一行参加全国高校财政学教研会研讨教育理念与方法改革 下一条:钟晓敏教授赴辽参加教育部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