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来中心讲学

2017年04月29日 08:30  点击:[]

4月28日下午,高尚全教授应邀来中心做了题为“金融发展与实体经济振兴”的讲座。报告会由黄建新副校长主持,中心武鑫及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尚全教授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亲历者,长期从事经济体制改革以及宏观经济的理论、政策方针与方案的研究,尤其关注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市场经济等问题,曾多次参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政策和体制文件的起草工作。今年2月,高尚全教授在《关于深化改革提升民心的三点建议》一文中,提出“把制度反腐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反腐中罚没的财产建立扶贫基金”等充满建设性的观点,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批示。

高教授围绕“怎样振兴实体经济”这一主题展开讲座。他提出了目前我国实体经济振兴面临的几点问题,例如我国实体经济应该如何应对国际降税减费的冲击等。同时,高教授就我国实体经济面临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我们要靠改革创新来振兴实体经济,政府应该支持高新技术企业,鼓励创新,并且创造新的就业岗位以应对人工智能的冲击。最后,高教授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对研究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并积极主动地向高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高教授也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地方财政研究院喜获批为2016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下一条:中心师生应邀参加中国财政学会2017年年会暨第21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