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06月05日 08:51  点击:[]

6月3日下午,著名经济学家田国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现代经济学的本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叶航教授主持。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教授、理论经济学相关学科的老师和同学、兄弟学院单位师生共1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田国强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现代经济学的本质及其方法论,包括掌握现代经济学本质的重要性、经济学逻辑起点及其理论分类、现代经济学及其现代市场制度及对现代经济学的常见误区澄清等。他认为,现代经济学提供两类理论,一是提供基准点、参照系及确立改革目标的基准经济理论,二是提供更贴近现实的实用经济理论,两者相为促进,且均可用于内在逻辑的推断和预测。他指出,唯有正确认识和理解现代经济学的本质及其视野之下的市场制度,才能有利于推进中国深化市场导向的改革,真正确立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长治久安的包容性制度。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田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整个讲座气氛热烈融洽,在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上一条:中心李永友教授成果获袁家军省长批示 下一条:我校地方财政研究院喜获批为2016年度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