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财政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0年06月10日 22:05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定发展战略,6月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财政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校学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研究生院负责人、财政学科全体教师出席研讨会。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主持研讨会。


财政学科负责人钟晓敏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财政学科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财政学科是浙江财经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在新时期需要站在新的高度审视财政学科发展,要从学校发展全局综合谋划财政学科发展。


王奎泉副校长就财政学科建设思路作主旨报告。他指出“坚持特色,紧密围绕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理论和改革实践相结合”是我校财政学科发展的宝贵经验,但当前也存在“理论研究和师资队伍不匹配”、“学科发展缺乏后劲”、“学科方向及研究特色不够明确”的不足。他提出,财政学科必须要有新的发展目标,要打造财政学科研究的卓越塔尖,并提出对策思路。



李永友副校长就财政学科发展规划作发言。他指出学科发展规划的起点是找准学科定位,核心是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确学科发展重点内容,手段是组建学科方向团队,配置有战斗力的科研人员,最终目标是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服务人才培养需求。



金戈、张雷宝、凌晨、董根泰、鲁建坤等教师围绕财政学科发展方向、团队组建、学科共同体建设、税务专硕项目建设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如何应对当前的挑战积极建言献策。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司言武、党委书记童玉玲、副院长高琳就凝聚学科发展共识的愿景以及学院在促进学科发展上的重要改革举措作发言。

最后,钟晓敏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科建设的战略地位是为教师和学生成长提供土壤和养分,他要求科学研究要为人才培养服务。学院要根据学校总体发展思路和重点发展方向,理顺学科建设思路,把握好学科发展方向,先行先试,引领学科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求共识、谋规划、定战略的思想交流大会,必将为我校财政学科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条:赵海利教授研究成果获袁家军省长、王文序副省长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张雷宝教授研究成果获袁家军省长肯定性批示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