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高盛:有65%的概率 美国税改将在2018年通过

2017年10月11日 10:20  点击:[]

对于美国税改,华尔街持乐观态度。高盛认为,税改有65%的几率在2018年通过。如果税改通过,股市将被进一步推高。高盛预计,标普届时将升至2610点,较周一收盘价上涨大约2.5%。

今年以来,受到潜在税改的影响,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14%。

高盛的首席投资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相较于疲软的利润表现,税收改革的进展将推高股价。他预计,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收于2400点,较目前水平下跌6.3%。

高盛并不是唯一看好税改的公司。

野村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表示,他预计减税将在2018年初通过。然而,税改最终的力度可能比特朗普和共和党人目前的方案小很多。

Alexander在一份说明中说:“我们对税改通过,共和党人能找到资金弥补减税缺口表示悲观。大幅度的税收改革自1986年以来就没有发生过。”

目前的税改方案受到双方的抵制。民主党人指责称,削减公司税、降低高收入人士的税率、取消遗产税有利于富人。与此同时,共和党人在不关闭漏洞的情况下,减税将会导致6930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和20.4万亿美元的国家债务。

参议员Bob Corker特别指出,他会反对任何增加赤字的法案。这位田纳西共和党人周末与特朗普进行了一场非常公开的Twitter战役。Corker表示,他不会在2018年寻求连任。

可以肯定的是,鉴于紧张的政治气候,有一些悲观情绪认为,税改最终不会实现。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指出,本周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Mick Mulvaney表示,政府将愿意承担更高的赤字,如果这能带来更高的经济增长。

Valliere表示:“税改没有讨价还价余地。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均不肯做出任何妥协。”

上一条:前9月300城市土地收入2.6万亿 同比增加35% 下一条:环保部: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起草环保税法实施条例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