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财政部:今年向58户中央文化企业增资12亿元

2017年09月14日 12:18  点击:[]

财政部网站12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财政部以国有资本金注入方式向58户中央文化企业增资12亿元,其中,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投入8.7亿元;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等投入2.9亿元;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等投入0.4亿元。

国资预算改革呈现以下三大特点:一是充分体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要求。新预算管理模式突出讲政治、讲大局的原则,重点支持企业完成重组改制、科技创新、媒体融合和文化走出去等重大任务,70%资金用于支持大型骨干企业,促使企业发展规划目标与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各项文化改革发展任务保持一致。

二是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文化企业力度。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财政收支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国资预算调整投入结构,加大对文化领域的倾斜力度,从2011年的5.6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12亿元,投入翻了一番,推动中央文化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三是实现国资预算管理模式创新。新预算管理模式转变资金投入性质,将管理重心由管项目向管资本、管规划转变。引导企业科学制定发展战略规划,确定国资预算绩效目标,投资发展内容更加突出政策性、导向性和前瞻性。

下一步,财政部将指导中央文化企业增强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研究建立有文化特色的国资预算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上一条:商务部:前8月对外投资下降41.8% 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条:前8个月地方债发行总额达3.18万亿元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