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财税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财税动态>>正文

央行首度启动63天期逆回购,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

2017年10月28日 14:53  点击:[]

中国央行周五在公开市场启动63天期逆回购,这是历史上的首次,显示央行正创新更多工具来维持流动性稳定。

同时,随着2个多月后正式进入2018年,未来的63天期逆回购将极大缓解跨年资金紧张的局面。

中国央行周五早间公告,当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人民币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500亿元63天期、600亿元7天期和300亿元14天期。

中标利率分别为2.90%、2.45%和2.60%,后两者继续持平于前值。

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净投放900亿元。

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3900亿元。

上周五个交易日净投放额5600亿元,为半年来的最大单周净投放量。

公开市场连续大规模净投放,主要是月底临近,资金面趋紧。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息(SHIBOR)继续全线上涨,隔夜和7天期再涨2.97点和1.05点,1个月和3个月期涨0.02点和0.15点。

沪深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利率也继续普涨,隔夜利率现分别涨11.7%和52%。

不过,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今日多跌,短期的隔夜和7天期现跌5.82点和25.96点;但14天期再涨8.11点,2个月期涨15.87点。

上一条:全国PPP入库项目额已达17.8万亿元 下一条:财政部时隔13年重启主权外币债券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