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金融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金融动态>>正文

外管局:9月末外储下降主因国际美元走强引起储备汇率折算变化

2014年10月23日 12:22 综合 点击:[]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称,中国9月末外汇储备下降,主要因美元国际汇率走强引起储备汇率折算发生变化,而外储余额下降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目标,反映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他周四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发布会上称,当前中国有资本外流,但并非风险或者问题。而从调控结果看外储下降符合国际收支自主平稳的宏观调控目标,有利于减少外币负债敞口。

对于9月末外储下降,他认为,只要不在当期折现就只是账面损失,就不会发生实际损失或资金流出。而随着资金双向流动,今后外储可能发生阶段性的变化。

他并强调,企业调整财务操作方式造成资本外流,就是增加外汇存款、减少外汇贷款。

央行数据显示,9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二季度末的3.99万亿美元回落1,000亿美元。其中,中国9月外汇储备余额环比降逾811亿美元,占据第三季外汇储备意外减少1,000亿美元的近八成。市场人士表示,9月外储减少可能与资本流出,以及美元升值导致的非美元资产缩水有关。

上一条:保监会:鼓励险资开展境外投资 国际化配置切忌急于求成 下一条:央行:9月货币成交量环比增加 市场利率继续下行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