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院概况|研究院要闻|公告通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术成果|人才招聘|财税动态|金融动态
中心要闻
· 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
· 浙江财经大学举办共同富裕:浙...
· 学校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特色社...
· 张雷宝教授两份研究成果获省主...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丛书《共同...
· 地方财政研究院成功举办马斯格...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余丽生...
· 地方财政研究院余丽生研究员研...
· 地方财政研究院智库报告《共同...
研究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院要闻>>正文

钟晓敏教授应邀参加金荣学教授主持的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开题

2016年03月07日 15:28  点击:[]

3月5日下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金荣学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政法债务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文泉楼财税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财税学院院长陈志勇教授主持会议。参加开题报告会的专家组由来自财政学界和实际部门的知名学者组成。中心首席专家钟晓敏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审专家组组长。另有湖北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等人出席。

会议开始,杨灿明校长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并对课题组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课题上取得的成绩以及财政学科的发展情况,对该重大攻关项目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肯定。然后,金荣学教授从选题的缘起、研究的价值和意义、研究述评与展望、课题总体框架、研究目标和基本内容,拟突破的重点、难点与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简要汇报。各位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的选题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如何解决当前中国重大问题的把握较为深刻,课题论证充分,结构严谨,总体设计、子课题设置及人员配置都比较得当,对该课题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钟晓敏教授表示,课题在政府债务研究方面要区分中央债和地方债的区别,在绩效评价方面注意规范标准的选择,要注重研究成果的应用型、创新性、可操作性。各子课题负责人结合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就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等作了进一步介绍。 

经专家组评议后,组长钟晓敏教授宣布课题开题顺利通过。金荣学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将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上一条:刘建和教授应邀出席绍兴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下一条:武鑫副教授喜获浙江省金融学会重点研究课题优秀奖

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